close

早安 台南

以前的我一定要把行程都規劃好 才會想要出門

從名馬後 很少計劃後再出門

只會稍徵看一下 能去哪些景點

一直看網路上大家來台南現在都會去的奇美博物館

不過,聽說要預約才能進去 

這次我們就去外面拍拍照好了

兩人早早就到了 沒想到九點才開

就傻傻在停車場這遠遠看著博物館

 

噴泉

image.jpeg

真的是超壯觀,因為很早來 還沒有很多人

image.jpeg

是的~~~~~

其實,可以現在買票

並不一定要預約 不過我想預約可能還是會比較好

後來發現,應該是有人數管制

所以,買票處有被圍起來

台南人不用錢 台南人不用錢 台南人不用錢

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福利

image.jpeg

看完展覽後,買了奇美自產的冰棒(大推)

吃完後,棒子是可以拿來當書籤的哦

館內因為不能拍照 因此無法給大家看裡面到底有什麼

奇美博物館真的是值得大家去的地方

光是那些動物標本真的是讓我跟小咩驚呼連連 

自動樂器播放也真的讓我們感受到上流社會的人 

在玩什麼樣子的東西

不過整個館,如果可以最後排上一個下午 

真的很棒

image.jpeg

轉身後,打開這扇門 一切從新開始

image.jpeg

太陽大到讓我們兩個人無法張開眼睛

小咩:我快中暑了

凱西:這個天氣妳穿針織有事嗎?

image.jpeg

小葉欖仁 就是要這樣子一整排 心情整個都好起來了

 

image.jpeg

結束了,知性之旅後

兩人來到了,來台南一定要來的國華街

今天剛好是清明節 

來個春捲吧~~~

「半糖對切 謝謝」

image.jpeg

富盛號 

變成店面了 少了舊舊的叉子 

感覺少了一個味

小咩:好想外帶哦~~~~~

image.jpeg

終於吃到台南的甜甜口味羹

image.jpeg

永樂蝦仁肉圓

南部很常看見的蒸肉圓 

(記得上次吃是跟老爸坐在同一個位置一起吃)

image.jpeg

永樂蝦仁肉圓-菜粽

花生粉 醬油糕 南部粽的特色

image.jpeg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個甜甜涼涼的啦

本來一直要去吃小咩很想吃的哈蜜瓜冰(實在是太多人了 至少要排一個小時,饒了我吧)

來到了六年前也來吃過的老店"江水號"

依然是這麼多人 依然是這麼好吃

這附近變好多 變成一個什麼新宿區什麼的

不管年數是幾年 不會變的還是不會變

不會因為它時間的長短就不能有改變

image.jpeg

有人還不想這麼早北上

就隨便找了一家台南車站附近的店

找到了這家"衛屋茶室"(沒有很好找) 

這裡聽說有小京都之稱(這可能要問去過京都的小咩,因為我是沒去過

image.jpeg

連洗手間都弄得很有日本的味道

image.jpeg

這麼熱當然要來一杯冰涼的一抹清水 

淡淡的抹茶香 沒有抹奶的甜膩感

image.jpeg

自己覺得這帽子搭上這個景 不錯美 哈哈哈哈

(拜託 別吐 )

image.jpeg

台南二天一夜

很快的就到要回家的時候了

我們連回程的車票都還有買 

(可能沒有很想回家吧)

一路從台南火車站轉到沙崙車站 就開始瘋狂的用高鐵APP 訂看看有沒有人沒取票的位置

老天爺是眷顧我們兩個美女 捨不得讓我們用站著回桃園

終於在快下車時 讓我按到了兩張有位置的票 

讓我們可以不用趕著去排自由座車位

就可以在台南高鐵站亂晃 

這次的旅程 謝謝小咩 一路上隨我的安排

謝謝我的好旅伴 小咩

這場旅行 已經不是 去了哪 吃了啥 這樣子的表面而己

有時候 不仿來個簡單的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